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与滨海新区签订共建优质农产品流通体系合作协议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唐山市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产品流通合作,市商务局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签订了《关于共建优质农产品流通体系合作协议》,就加强两地优质农产品的供销合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该协议共4项合作内容:一是充分发挥唐山市农业种植产业优势,推动种植基地重要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组织大型农产品种植基地,为滨海新区提供优质农产品市场供给。二是充分挖掘滨海新区农产品消费市场潜力,组织新区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及连锁化社区菜店等商贸流通龙头企业,为唐山市农产品种植基地搭建对接平台。三是加强滨海新区-唐山市冬季蔬菜应急储备供应合作,拓宽唐山市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滨海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在应急状态下唐山为滨海新区提供5天1000吨蔬菜供应。四是借助天津自贸试验区优势,发挥滨海新区中国北方国际冷链物流基地辐射力,加快推进京津冀1小时鲜活农产品冷链流通圈建设。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与滨海新区对接,着力构建优质农产品流通共建联络机制以及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韩冬 通讯员张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为春节留守农民工送技能培训“大礼包”

唐山市丰南区日产蔬菜4200吨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迁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

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贯通工程通车

唐山:打造有活力有内涵的温暖之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