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去年唐山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多人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20年,唐山市帮扶企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04万人,完成省达任务11.29万人的106.6%;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5%,低于省控目标1.15个百分点。

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制定全力帮助企业复工、支持职工返岗就业专项工作方案。共帮助路南东华五金机电城等785家企业解决6280人用工需求。设立专班全程服务,出台35条具体措施,拓展6大安置渠道同时发力。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4000个以上,比2019年增加3000多个;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576个,征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6900个;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主渠道作用,不间断举办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匹配。先后组织2287名农民工跨省返岗;市内企业投入包车接送20.3万人次。到去年5月底,唐山市150余万名农民工,已基本实现返岗务工。将“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员等10类人员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实施有针对性服务。全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355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优化升级创业孵化基地24家,累计新建改建80家,入驻项目8150个,带动就业3.23万人;加大创业贷款支持力度,为6482名创业者和51家小微企业放贷10.12亿元,带动就业12752人。

高标准谋划实施了重点领域人才培训、企业职工岗前培训、重点群体人员培训等10大培训工程。全年共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56万人,支出技能提升补贴资金2.5亿元。市县两级创新推出“微招聘”“云推荐”“高级人才寻访”等线上服务,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01场、提供岗位12.3万个,成功帮助4.1万人就业上岗。

坚持把公益性岗位安置作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突出脱贫攻坚,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纳入公益性岗位安置范围。设置临时公益性岗位,专门用于安置2020届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去年全市公益性岗位安置13145人。(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为春节留守农民工送技能培训“大礼包”

唐山市丰南区日产蔬菜4200吨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迁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

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贯通工程通车

唐山:打造有活力有内涵的温暖之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