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西落实落细保障措施让困难群体过好年

时间:2021-02-09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年味渐浓,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作为,超前部署,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新春佳节。

采取灵活政策,基本生活有保障。为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根据急难情形先行临时救助。符合低保条件的,倡导以电话调查代替入户调查,利用村(居)民代表微信群,进行民主“微”评议,事后补齐相关手续,救助流程更加人性化,也能确保及时受理、快速回应救助申请。提前将6437户低保家庭和9841名困难人员1至2月份的基本生活费及补贴全部发放到位,累计发放资金1279.4万元,保障他们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

开展年节慰问,新春关怀暖人心。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向4268户7187名特困人员、重疾家庭等在内的服务对象进行救助慰问,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并对困难群众的需求进行了解,为进一步帮扶打好基础。同时,督促村(居)、监护人等上门走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等特殊群体,利用网络架起与困难群体的“连心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给予他们精神的关怀和慰藉,让他们过一个温情年。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增强安全意识。对全县6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中心、1所民政福利事业中心实施全面封闭管理, 严格落实测体温、勤消毒、常通风等防控措施,坚持每半月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每周一次环境核酸检测。截至目前,402名老人、86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以及7家公办养老机构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落实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已累计检查40余次。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应急值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目前,7家公办养老机构物资储备充足,整体运转平稳有序。(刘向楠、羿云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滦南:蝴蝶兰开迎新春

乐亭:设施蔬菜为京津冀“菜篮子”供货源

唐山市公安局提示: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有奖励

唐山市各级新市民俱乐部为留唐过年新市民送去健康欢乐

唐山市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