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韩国强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6日下午,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镇乡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韩国强先后到大崔庄镇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建昌营镇封山寺遗址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大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各地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以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韩国强指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十四五”时期国家深入推进的重大文化工程。各相关镇乡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和建设文化强市的高度,借势把迁安市长城文化传承、保护和利用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强化统筹规划引领,做好做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谋篇布局的大文章。

韩国强强调,迁安市拥有古长城良好的资源禀赋,有白羊峪国家4A级景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好,对此,各镇乡、各部门一定要以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抓好规划顶层设计,以白羊峪为龙头,围绕一带四区多节点,将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文化体育、党建引领等相结合,重点实施白羊峪景区提升和游客集散中心建设,擦亮白羊峪长城特色品牌,同时统筹推进长城沿线景区打造和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充实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库。要深入挖掘长城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精神内涵,创作生产富有地域风情、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通过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使长城蕴含的丰厚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鲜活起来。要突出传承和合理利用,创新公园模式,促进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一体化开发,同时又以旅游驱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打造成具有高端品位、特色突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全力打造国家5A景区。

韩国强要求,涉及乡镇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高度重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专门班子,积极与管理中心搞好对接,马上进入状态,结合镇域实际和现有的景区景点,认真研究谋划丰富旅游业态,为更好地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做出贡献。

市领导唐延海、王艳军一同调研。(记者张莉丽、刘洞宽 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迁安市千余人享受长期照护保险待遇

迁安市开展“三送两保一树”活动全力服务外地务工人员

出行提醒!唐山市古冶区1月27日23时起暂停单双号限行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控疫情 共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