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运用“大数据”守护“大健康”

时间:2021-01-2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各类大数据的汇总整合,河北省迁安市认真贯彻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发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探索形成“严、强、提、全”“四字”法,运用“大数据”,守护“大健康”,集中力量精准做好涉疫大数据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收涉疫大数据1.1万余条,已全部完成排查。

“严”管理。1月12日,按照核查工作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迁安市立即调动各方资源,立足统一管理,提高效率,集中团市委、市卫健局、市公安局、联通、移动、电信、青年志愿者力量,成立涉疫大数据工作组,下设警综数据组、钉钉数据组、信息核查组、信息录入组和综合办公室四组一室,制作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上墙,“挂图作战”,统一管理,明晰工作职责分工,形成了部门联动、信息统一管理研判、共同分享工作机制。

“强”素质。针对部分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存在接打电话时意图表达不清晰等问题,聘请移动客服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制作核查模板,组织集中学习,做到每个人对整个流程烂熟于心,确保运用最短时间核查出最有效信息,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数据分析、上报能力。

“提”速度。在逐一电话核查和人工登记等传统手段基础上,开发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对全市各类大数据的汇总整合,把“条”与“块”之间的数据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了“快速采集、实时分析、精准上报”,确保“一套数据、一本台账、一个口径”,实现数据共享和数据交换。数据从原来的不断积压,到现在的短时间清零、迅速核查到位,实现了日清日结,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全”覆盖。依托专用信息核查推送平台,统筹整合公安警综、卫健钉钉等网络数据,充分发挥迁安市青年公众号及青年志愿者作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体系,全链条、全方位掌握重点人群自然情况、健康状况以及隔离状态,尤其是通过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迁返迁人员,进行数据查询、统计比对、人员筛选、信息避重、跨区流转以及行踪记录等,保证不漏报、不迟报任何一条信息,实现了大数据工作全面覆盖、及时准确,为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决策提供了科学化、数据化支撑。(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唐山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守护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价值850万元!河北迁安英诺特捐赠30万人(份)检测试剂盒

迁安:节水兴市 “北方水城”展新姿

方便啦!唐山市友谊路至学院路这条道打通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