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时间:2021-01-2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强化药店疫情监管,切实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积极宣传引导。印发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2000多份,在辖区逐户发放张贴,落实戴口罩、扫码、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悬挂宣传条幅,有电子显示屏的药店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完善监管台账。各分局积极行动摸清底数,建立起药店台账,内容包括经营主体详细信息(地址、名称、门牌号、负责人、电话等),并逐级落实到具体监管人,做到不漏一户,逐户入账,记录完整。

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加强药店消毒管理和员工体温监测,做到消杀、体温记录完整及时;大力加强凭医院发热门诊处方药、凭处方登记的五类药的监管力度,对药品进货渠道、采购、储存、陈列和销售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对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药店依法依规查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累计检查药店423家,建立台账42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药店,当场责令其予以整改。(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唐山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守护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价值850万元!河北迁安英诺特捐赠30万人(份)检测试剂盒

迁安:节水兴市 “北方水城”展新姿

方便啦!唐山市友谊路至学院路这条道打通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