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出行提醒!1月25日起遵化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时间:2021-01-25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遵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与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会商,预计第一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均偏差。市环保指挥中心预测,1月下旬遵化市大气扩散条件整体不利。综合预测结果,借鉴其他县区做法,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决定自2021年1月25日起至2月28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20时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具体如下:

一、限行时间。自2021年1月25日起至2月28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20时;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二、限行范围。全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包括城市(城区)道路和公路,高速公路除外。

三、限行内容。对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即按照车牌尾号单日单号通行,禁行双号车辆;双日双号通行,禁行单号车辆;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含临时车牌,不含外地车牌)。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允许在禁行范围内道路上行驶:

(1)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军车;

(2)按规定取得常规禁行区域货车通行证的邮政专用车(含特快专递车)、燃油(气)运输车和鲜活产品运输车(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

(3)车身喷漆统一标识并执行执法任务的行政执法车;

(4)作业期间的保险查勘车,殡仪馆殡葬车、专用清障车、洒水车、扫路车、护栏清洗车、吸污车、垃圾清运车;

(5)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专用汽车(残疾人驾驶)。

五、2021年3月1日,继续按照《遵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遵政通字〔2020〕14号)执行每天禁行两个尾号限行措施(包括临时车牌和外地车牌)。

遵化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4日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社局、总工会发布致在唐过年外地农民工的慰问信

唐山市丰南区税务局为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提供专属服务

@迁安市民朋友!这份告知书很重要

河北唐山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河北唐山企业家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