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有力举措为社区补短板强筋骨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以来,迁安市着力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成立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深入街道、社区进行调研,针对人员少、办公条件差、管理手段落后等短板弱项,研究社区治理长效措施,用切实有力的举措为社区补短板强筋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对症下药,制定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每个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专职成员额定为 5人;社区专职工作者员额按照每 300户居民配备1人的标准核定总量,招聘社区工作者55人,经过招聘和岗前培训,全部上岗。

二是按照“整体实施,分批推进”的原则,迁安市对38个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摸底,制定社区居委会改造提升项目清单,主要涉及新建居委会整体装修、原有居委会维修改造、完善功能科室等内容,确定对19个基础较差、短板较多和新建无办公场所的居委会重点改造提升。市民政局社会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浩说,“目前改造提升项目已全部竣工,完成投资400万元,同时为27个居委会添置办公用品,统一采购,配送到位,财政投入160万元。”

三室以“安全、治理、惠民”为建设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从公共安全、社区治理、民生服务”三个维度出发,搭建部门、街道、社区、居民(门楼长)四级社区管理平台,让机制在平台上运行,促进社区管理与服务的精准、高效、便捷。平台包括党建、房屋管理、门禁、关爱、志愿者服务等管理模块,打造智慧化、人性化的居住环境,实现社区治理更高效,生活服务更便利,项目投资508万元,正在进行软件开发、测试。下一步,迁安市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倾听群众呼声,力争用优异的社区治理成果造福居民群众。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王鸿飞到迁安市滨河街道检查调研

迁安三家老字号招牌荣获“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

扬帆起航正当时——迁安2020年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出行提示!1月22日起唐山市8条公交线路调整

唐山芦台:“00后”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