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迁安“十百千”工程亮点频现科技成果丰硕

时间:2021-01-21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岩、陶海滨、刘红)2020年,迁安以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为突破口,强力发展科技农业,取得显著成效。

“十百千”工程亮点频现。一是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迁安样板”。目前,打造西部森林生态绿道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四美”乡村振兴示范区,已成功创建为河北省(唐山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京东乡村旅游目的地;高标准创建唐山市级示范村11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照示范村标准,重点推进90个唐山市级提升村,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水平。二是挖掘矿山修复“三连”模式、休闲旅游带动模式、现代农业引领模式、全民就业增收模式,“四种模式”助农增收。已将金岭铁矿由废弃矿山打造成绿水青山,山叶口村23户村民的闲置民宅变成景区民宿,60户山叶口村村民自愿以土地入股景区停车场、开心农场,亚滦湾农业园发展成集农副产品生产、农产品加工、果蔬采摘、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运动体验、高新技术示范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园。全市33万有劳动能力的农民80%在二三产业就业,户均1.5人。

科技农业成果丰硕。一是组建以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为首席的专家团队,成功创建中科康源(唐山)生物有限公司蛋鸡健康养殖、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有限公司特色水果等2个省级农业创新驿站。全年开展技术对接80余次,集成示范推广蛋鸡健康养殖技术5项,形成本地蛋鸡健康养殖技术规程5项,攻克绿色高效健康养殖技术2项,培育功能性鸡蛋产品1个、蛋鸡抗病系列新产品1个。栽培的“蓬仙13号”桃获第四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金奖1项,制定全产业链地方标准4项,培训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5人。二是围绕迁安市特色优势产业,建设蔬菜、花生、玉米、甘薯市级试验示范基地4个,开展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及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等示范推广,示范推广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配套技术、高油酸花生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等集成关键技术共9项,示范瑞粉915番茄、冀花19号等农业主导品种、新品种10个。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河北唐山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应急物资生产

唐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倡导外地务工人员在唐山过年

唐山市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监管冷链食品各环节疫情防控

唐山市路北区对文旅场所实施地毯式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