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严防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四项措施,严防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一是全面摸排,实时掌握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自建冷库基本信息、第三方冷库信息和经营情况,确保信息准确。

二是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报备、消杀和全链条追溯体系建设,督促落实相关企业、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实施有效监管。对于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检测消杀、不使用“冷链物品追溯系统”、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三是实行“三专”管理。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冷库,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区存放,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销售场所要设置专柜,专门标识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人销售。销售单位要在专柜对应冷链食品显著位置公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供消费者监督查询,并明示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佩戴口罩、手套和工作服。

四是强化重点场所冷链食品使用管理。按照市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相关企业、市场重点经营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厅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做好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的监管,督促相关重点场所通过扫取“河北冷链”追溯码,留存冷链食品进货凭证。

截至目前,共向生产经营企业发放防控指南明白纸2.8万份,张贴公告4927份,组织操作培训8场次。联合市疾控中心检测冷链食品及包装共计51374件,检测外环境23367件;检测从业人员37075人。检测总量合计111817件。(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点名”迁安逆行者重披战袍再出征

催人泪下!迁安父女相约都要考100分

抗击疫情赶制订单两不误——唐山市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唐山协力

韩国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唐山市紧急组建医疗队赴石家庄邢台援助抗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