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首个路内停车收费路段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新城投集团获悉,为切实有效缓解市中心区停车难问题,提高停车资源使用率,改善静态交通秩序,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新城投集团配合市交警支队,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在唐山市中心区启动大里路(北新道至翔云道段)211个路内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提升改造,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于1月12日起正式收费运营。

据介绍,此次路内停车智能化改造,旨在改善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缓解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杜绝僵尸车长期占用泊位情况,充分发挥路内停车泊位智能化管理效果。预计年内还将对学院路、友谊路、兴源道、复兴路等停车拥堵路段的道路泊位实施智能化改造,实现道路停车的区域化统筹管理,全面推动智慧停车全城化。

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执行唐发改价格[2020]476号文件,分为一类地区和二类地区,投入运营的大里路(北新道至翔云道段)属于一类地区,停车前15分钟免费,15分钟后昼间每小时3元,15分钟后夜间每次5元,昼间(7∶30-21∶00)收费上限10元,夜间(21∶00-次日7∶30)收费上限5元。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泊车服务,路内停车泊位将由智慧泊车管理员通过智能终端设备采集车辆信息后上传至唐山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市民可通过下载“唐山智慧泊车”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实时查询电子停车订单,轻松实现智能化便捷缴费,实时查看附近停车场、车位余量等信息,便捷实现停车引导服务。

下一步,新城投集团将分步分类分批次对市中心区已施划的路内路外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加快实现停车资源的统筹管理,持续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全力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唐山市倡导在唐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唐山市将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迁安市组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韩国强督导检查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