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张古江到唐山市路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古江在路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紧扭住流调排查关键环节 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1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路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这是张古江在路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流调排查情况。 记者刘洪超摄


1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路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流调排查这一关键环节,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闫泽利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首先来到路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了解路北区流调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流调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神经中枢”,既要争分夺秒、从严从细加快流调排查,确保按规定时间节点清仓见底,又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及时上报反馈信息,为区、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随后,张古江来到健康楼社区、刘火新庄村,实地检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兜底机制,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切实筑牢基层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输出。每到一处,张古江都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忠于职守,精准开展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调研检查期间,张古江听取了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扛实责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紧紧扭住流调排查不放松,配强流调队伍,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全方位、全覆盖做好近期外地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日清日结。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未雨绸缪补短板、堵漏洞,优化完善全员核酸检测等方案预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立足于防大疫、抗大疫,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抓实抓好隔离场所设置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坚持谁责任、谁承担,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直有关单位、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防疫专家组组长参加活动。(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唐山市倡导在唐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唐山市将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迁安市组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韩国强督导检查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