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2日,记者从外地务工人员在唐山市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唐山市正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落实国务院和省会议精神,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安排部署,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分析原因,分类施策,及时化解;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县级主管领导要亲自进行调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解决的时限,确保第二个“清零”目标如期实现。重点关注“气代煤”“老旧小区改造”等政府工程工资支付情况,对资金确实不到位的,要动用政府应急周转金,确保外地务工人员拿到工资过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级农民工服务中心和劳动监察窗口单位要做好联合接访工作,及时受理欠薪投诉举报,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简化流程,做到当天受理、当天立案,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严厉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对查实的相关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惩,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移送和侦办,保持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人及时列入“黑名单”管理,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唐山市倡导在唐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唐山市将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迁安市组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韩国强督导检查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