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发改局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时间:2021-01-12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以督导协调为抓手

迁安市发改局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2020年,迁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桂冠,在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市发改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治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督导协调为抓手,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巩固建设成果,高举文明大旗,为全市文明城常态化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好创建路,提振工作士气。该局在文明城常态化建设中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局副职分线抓,科室负责人协同抓,专职人员具体抓”,按照网格化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将点位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领导和相关科室,逐项落实。任务分解后,全体点位分包人员第一时间与社区、城中村、街道负责人进行沟通,认真对标对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形成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市发改局分包花园社区、公平村、丰乐大路和阜康大街,点位情况复杂,建设任务重,该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分包点位,对实际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严格按照“双城”复审标准对所包村、社区、街道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进一步厘清存在问题,为制定整改措施奠定基础。

高举文明旗 ,巩固创建成果。“有居民反映,这里的电缆铺设存在安全隐患,能否予以解决?”2020年9月10日上午,花园社区分包责任领导就群众反映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沟通,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花园社区共辖楼房33栋,瓦房3片,涉及户数1811户、4088口人,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平均年龄偏大,且楼栋位置较分散,建设任务尤其繁重。发改局点位分包负责人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小区路面、楼道墙皮破损严重,社区内公益广告亟待更换,电力设施老旧等存在问题,针对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与街道办事处、电力等部门协调沟通,集中力量对小区老旧设施、破损路面实施维修更换,对楼道墙体进行粉刷,及时更换社区内公益广告,营造了“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浓厚氛围。

公平村为老村区,共248户、1068口人,小街小巷居多,只有一条南北走向通村主路,坑洼不平,且村内小巷狭窄,各家各户门前杂物较多,环境卫生整治难度较大,发改局按照“统筹推进、因村施策”的原则,制订了提升整改方案,切实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点位分包人员深入村内,与包村干部、村干部共同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督导各家各户清理门前杂物,协调资金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切实做到了街道整齐划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尚。同时结合分包职责,对丰乐大路、阜康大街等城市主干道路边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商店门口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和劝告、规范停车、制止不文明行为,劝导和纠正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还定期在购物中心岗、交通局路口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为巩固文明城常态化推进成果贡献发改“铁军”的力量。

在文明城常态化推进过程中,市发改局为社区、城中村协调建设资金10万元,粉刷楼道近6000平,更换公益广告130块,清理垃圾50吨,出动维护交通秩序、规范不文明行为200人次。在全局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生活空间得到了科学的规划,街道的机动车停放、自行车摆放秩序井然,死角的杂草和垃圾不见了,商铺门前三包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市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分包点位的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换来了文明城市的焕然一新。(王一帆)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市发布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迁安市发布严厉打击破坏涉疫防控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唐山市公安交警全面加强防控站疫情查控

唐山市图书馆发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