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文旅集团皮影主题乐园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有着亚洲旅游“奥斯卡”美誉的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揭晓,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获评年度创新文旅融合项目,成为河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荣获该奖项的旅游项目。

据了解,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由《21世纪经济报道》、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是中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主题的亲子乐园。项目以“舞动的皮影、行进的唐山”这一设计理念,探索完成了唐山“后世园”时代的文旅实践,将非遗由单一“输出型”传承向“互动体验式”传承转化。项目提取唐山非遗符号,刷新了大众对“皮影”的刻板印象,创造出一系列“皮影”新玩法,让非遗真正走进人们生活。园内设置水乐园、皮影巨人、低碳生活馆、旋转皮影等30余个网红打卡点,120 余项儿童景观专项设施,是目前京津冀地区最大的低碳环保无动力体验乐园。

唐山文旅集团始终将创新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皮影主题乐园客流量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国庆期间日均游客量超过5000人,同比增长28%,单日最高创收达50万元,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时值冬季旅游淡季,文旅集团站位深入践行国家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战略高度,将冰雪元素创新融入皮影主题乐园,推出了“皮影心动力 冰雪欢乐季”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自2020年12月18日开幕以来,皮影主题乐园冰雪项目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仅元旦小长假期间就吸引游客1.2万人次。(闻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路北区天地英华幼儿园被责令退还取暖费

迁安市组织收看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调研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强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21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遵化香菇喜获国家级“金名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