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6日,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安排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1月5日省委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1月3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就有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切实抓好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坚持清单制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全面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要统筹抓好会议活动、总结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公安机关、广大人民警察要深入学思践悟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要精心组织筹备各项庆祝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办成安全、有序、节俭、精彩的庆祝活动。要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过硬的人民警察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切实组织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要突出抓好会前准备、关键环节、会后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四早”要求,及时稳妥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抓好输入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唐人员全面排查,确保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到位,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有序限制人员流动,从严管控重点区域,全面做好防控物资、食品药品等应急准备。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发布疫情信息。要切实加强组织保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工作方向;坚持重点突破,确保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坚持联系实际,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共同把唐山的事情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路北区天地英华幼儿园被责令退还取暖费

迁安市组织收看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调研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强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21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遵化香菇喜获国家级“金名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