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韩国强王鸿飞调研迁安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9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等市领导先后到永顺街道锦鸿社区永安小区、安顺小区绿色家园,兴安街道明珠社区明珠骏景小区、帝景社区等地调研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韩国强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全市社区治理等各方面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社区治理是迁安市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无论是新小区还是老旧小区,一定要全域推进。围绕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紧完善相关设施,加强物业管理长效运行;党政领导要带头抓、主动抓,责派专人管;要完善协调机制,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积极配合,不断强化基础设施改造。要强化居委会阵地建设,社区配置要统一标准,做到全域全覆盖;要打造亮点,在社区配套上下功夫,积极创建“智慧社区”。要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平安社区”创建。要强化党建引领,尤其是永顺、兴安两个街道要按照相关要求,摸清底数,统筹好各方力量,做好各方保障,工程上要精细,物业上要加强管理,不断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王鸿飞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治理工作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在社区功能的完善上要科学利用,确保完善一项、管用一项、实用一项。要围绕着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围绕着居民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社区监控的管理;要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做到疏堵结合,充分开发利用好小区车位。在社区服务上,要为百姓服好务,按照打造“六位一体”总体思路,形成合力,真正让居民感觉到温暖,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极致。在社区管理上要加强对基础设施、人员的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将每个细节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群防群治。要强化知情严肃问责,多关注边缘人员,要动真格敢碰硬,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领导唐延海、高语明、乔冀川、陈金钉、李强、王艳军一同调研。(记者杨书颖、金殷伟)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路北区天地英华幼儿园被责令退还取暖费

迁安市组织收看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调研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强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21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遵化香菇喜获国家级“金名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