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市继续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管控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焕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全封闭式管理,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遗体告别、守灵活动,婚姻登记采用分时段、预约方式……1月8日,唐山市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可以健康、安稳地度过这场新冠疫情的“寒冬”。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管理,继1月7日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封院后,1月8日,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开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农村幸福院暂停服务。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暂停受助人员送返工作,加强对街面救助人员的防护措施,安排新入站的求助人员在独立的观察区域食宿,观察期不少于14天。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遗体告别、守灵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其他殡葬服务事项实行预约制,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预约服务、分时段进行登记,错峰办理减少逗留时间。

同时,进一步强化人员防护工作。1月8日起,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在院服务对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实行封闭管理的机构工作人员14天一轮岗,轮休期间居家隔离;其他机构工作人员禁止非必要通勤,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禁止串门、聚众聚餐、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日常体温检测、日常消毒、开窗通风。民政服务机构一律不对外接待参观访问、不组织慈善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对进入服务机构的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查旅居史。禁止外卖、快递、送药等人员进入民政服务机构,生活物资经消毒后方可进入。

此外,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全市民政部门做好服务机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以及护理用品、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原则上满足30天运转需要。做好疫情监测,责任到人,按照应急处置“严、慎、细、实、快”的要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成立5个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市所有县(市、区)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主要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可行、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消防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和冬季取暖等情况,保证所有服务对象健康、安全的同时享受到更细致的服务、更安稳的生活。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路北区天地英华幼儿园被责令退还取暖费

迁安市组织收看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调研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韩国强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21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遵化香菇喜获国家级“金名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