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时间:2021-01-06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迁安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及应对重大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卫健项目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去年,迁安市谋划了卫健系统建设项目11个,计划投资7.2亿元。目前已投入使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有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和疾控中心三家,依托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建成了迁安市核酸检测基地,日单班单检达3000份,实行三班倒最大检测可达10000份;在全市形成3000人以上医护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组建1000个以上核酸检测采样小组(每组3人),确保24小时内全市80万人口核酸检测全覆盖。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市传染病院、康俊医院、燕山医院各改建(新建)一所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全市检测能力,为早发现、早筛查奠定坚实基础。到目前全市已累计核酸检测35.2万人次,抗体检测3.3万人次。在全市医疗救治网络比较健全的基础上,迁安市又着重对市传染病医院科室设置和整体环境进行改造,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全力做好筛查诊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5780万元,采购呼吸机9台、CT机1台、方舱CT机1台、移动X光机2台、负压救护车4辆、转运型救护车10辆、移动式隔离舱2个及各类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滦州:大扫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曹妃甸港去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381万吨 创开港以来新高

唐山丰润发放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唐山市工会为108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59.5万元

首单二手汽车出口业务在曹妃甸综保区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