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全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0-11-2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迁安市政务服务大厅,只见一名名着装整齐的工作人员正在柜台前为群众提供微笑服务;环顾四周,办事流程图、党员志愿服务岗、电子显示屏、饮水机和便民休息椅等设施一应俱全,让人倍感温馨。

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迁安市行政审批局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入手,制定改革措施和工作目标,力争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便捷生产生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最大程度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一日办结,深受企业赞誉。迁安市通过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审批流程再优化、办事时间再缩减、网上办理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等事项全流程一日办结。今年以来,已有761家企业享受到企业开办手续“一日办结”带来的便利,深受企业赞誉。

先证后批,创新审批模式。创新“先证后批”审批新模式。特殊情况下,审批事项经科室审核合格报局领导签批,相关局领导因公外出等情况无法签批时,承办科室负责人向相关局领导请示获得授权后,先办结发证,领导事后再予以补签。今年以来,先证后批办理审批事项76项,涉及投资109亿元。

权限下放,力促企业发展。为充分发挥园区和各镇乡的窗口作用,向园区下放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内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10项审批权限,向各镇乡下放含就业社保、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不动产登记等在内的审批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124项,下放事项之多在唐山各县区居于首位,极大推动了园区项目落地速度,解决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不断,助力“六稳”“六保”。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不打烊”服务,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每个大厅服务窗口均有工作人员上班到岗。即便是周一到周五下班后,只要是群众有需求,工作人员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各种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各类服务14732件。

容缺服务,破解审批难题。办事群众申办审批事项时,缺少部分材料且所需材料满足容缺条件,行政审批窗口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全的材料和时限,办事群众签订承诺书,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全所需材料,行政审批窗口即可先行受理,为其发放相关证照。今年以来,共受理38起容缺服务,有效缩减了办事群众往来大厅次数,缩短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孙愫 通讯员商立超、周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开幕

唐山市警方全链条反诈集群战持续发力战果显著

河北迁西: 擦亮“瞭望眼” 破解治理难

点亮基层创新创业“科技之光”——唐山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

迁西探索“党建+”模式促农业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