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圆满完成今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

时间:2020-11-26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1#100吨转炉正式关停,这标志着迁安市2020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提前圆满完成。今年以来,迁安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钢铁去产能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钢铁去产能工作,确保去产能按时保量、真去真退。

压实目标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钢铁去产能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主抓市领导亲自带队到现场督导调研钢铁去产能工作,对去产能工作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迅速下达任务。唐山市下达迁安市关停去产能涉及装备为封停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1#100吨转炉,迁安市及时将任务下达至企业及装备。二是落实镇(乡)主体责任。坚持以镇乡为责任主体、部门为监管主体、企业为实施主体。11月9日,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上报了按时完成任务的承诺,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承担的责任,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卡时间节点。按照唐山市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安排部署,迁安市强化督导协调,于11月14日对承担去产能任务的装备进行关停,提前完成今年的去产能任务。

周密组织,精准推动钢铁去产能工作顺利开展。迁安市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深入细致、务求精准地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市领导现场办公协调推动,市发改局积极作为,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及镇乡、企业做好关停准备。11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发改局、工信局、应急局、生态环境迁安分局、水务局、唐山供电公司对2020年去产能关停装备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1#100吨转炉进行了断水、断电、封存转炉本体,拆除氧枪等设施,并达到了《河北省钢铁行业去产能封存设备管理办法》规定的封存标准。

狠抓后续工作,全力巩固去产能取得的成效。迁安市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抓好钢铁去产能各项后续工作,使去产能成果得到长期巩固。同时,积极配合省、市化解办对已化解装备进行验收,确保已封停装备不反弹、不复产。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开幕

唐山市警方全链条反诈集群战持续发力战果显著

河北迁西: 擦亮“瞭望眼” 破解治理难

点亮基层创新创业“科技之光”——唐山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

迁西探索“党建+”模式促农业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