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时间:2020-11-26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进行表彰。《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发布,迁安市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7位。此前,中央文明办对迁安进行了通报表扬,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同时,迁安市山叶口村荣膺全国文明村,陆晓玲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自2011年踏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到2017年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迁安市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乐民”的理念,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转化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文明基因融入迁安人的血脉,创建积累的城市治理经验完善为长效管理机制,“迁安正能量”道德品牌彰显水城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注入不竭的文明力量。

今年以来,迁安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周密部署、严督实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4月13日,迁安市召开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会,8月6日,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加压推进会,8月27日,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对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韩国强特别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以精益求精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飞明确要求,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是市委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倍加瞩目的实事工程、民生工作,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雷厉风行抓落实、唯旗是夺争一流,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这场文明接力中,迁安市坚持把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制发《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八大提升工程”,推进城市管理由创建模式向常态建设模式转变,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常态管理考核办法》,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单位,构建起工作逐级传递、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干群同力,用务实苦干浇灌着水城大地的文明之花。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开幕

唐山市警方全链条反诈集群战持续发力战果显著

河北迁西: 擦亮“瞭望眼” 破解治理难

点亮基层创新创业“科技之光”——唐山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

迁西探索“党建+”模式促农业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