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市再添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20-11-26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0日,爱国主义新时代创新研学教育基地在唐山市恒大都市广场开幕,这标志着唐山市再添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新时代创新研学教育基地策划人、印政抗战博物馆副馆长李小強介绍,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为广大唐山市民学习和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创造条件,希望更多市民通过正确读书与学习,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爱国主义新时代创新研学教育基地共包括印政抗战博物馆、印政红色文化教育展览馆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新时代书房三部分。印政抗战博物馆面积900平方米,包括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等展板160块,抗战实物、日军侵华罪证、红色文化藏品等实物900余件,英雄事迹、时代楷模、先进人物等资料200余份,旨在弘扬伟大的全民“抗战”精神;印政红色文化教育展览馆面积800平方米,有展板300块,实物360余件,资料520余份,主要介绍红军长征中涌现的十几名革命英雄代表人物事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新时代书房面积800平方米,有写有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讲话的展板数十块,习近平系列著作,党政教育类图书,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系列著作,红色文化书籍,文献类书籍万余册。

当日,共有爱心志愿者、公益人物、唐山森泰学校学生等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记者梁赞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开幕

唐山市警方全链条反诈集群战持续发力战果显著

河北迁西: 擦亮“瞭望眼” 破解治理难

点亮基层创新创业“科技之光”——唐山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

迁西探索“党建+”模式促农业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