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西开展安全生产“摸排除打”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在全县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摸排除打”百日攻坚行动。

摸清实底,确保全域覆盖到位。县安委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经开区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工矿商贸、非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彻底摸底,对摸底企业和生产经营场所一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为开展排查风险、管控风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排查风险,确保管控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点位,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制定管控措施,确保各类风险管控到位。

消除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为重点,建立覆盖全员、全过程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责任制度,将风险辨识评估等工作纳入员工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解剖式安全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包括隐患排查治理等在内的科学的日常安全检查清单,每日开展隐患自查,对隐患整改情况定期复查验收,确保隐患动态“清零”,推动企业形成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

严打重罚,确保打非治违到位。突出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旦发现,坚持“零容忍”,重点查处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表面停产实际生产的违法企业、长期非法生产的企业、抗拒执法的企业。各职能部门建立线索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查处、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将企业排查摸底、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责、长效机制建设贯穿“摸排除打”百日攻坚行动始终,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马鉴良、杜文利)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丰南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唐山创新创业“百事通”线下平台试运行

河北唐山为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上保险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唐山人口普查登记首日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