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古冶区: 深化就业创业 夯实“民生之本”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这一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把就业压力转化为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力保百姓端稳“饭碗”。

古冶区借助“古冶人社”微信公众号、古冶千里马人才网等平台积极发布用工单位招聘信息,通过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先后举办“春风行动”等31场网络招聘活动,其中大型招聘会11场。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613个。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有2所培训机构及21家企业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共开展培训75期,涉及26个工种,惠及3700余人。

积极提供创业服务,古冶区在提供窗口创业服务的同时,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利用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创业扶持政策,共提供创业服务4891人次,完成全年创业服务目标任务的108.69%。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创业工作中的助推作用,推广使用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审核系统软件,广大创业者在家利用手机、电脑就能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实现了申报、审核“两不见面”,已累计为249人申报创业担保贷款400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0.45%。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通过提质扩容做大做优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全区共有2家创业孵化基地,孵化面积达16500余平方米,在孵创业实体149家,累计带动就业1176人。(张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丰南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唐山创新创业“百事通”线下平台试运行

河北唐山为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上保险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唐山人口普查登记首日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