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滦州亮剑基层“微腐败”

时间:2020-11-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村务公开做得很及时,有什么消息都让群众看得清清楚楚……”自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滦州市榛子镇杏山村的老杨真切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滦州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将整治的重点放在农村基层和群众身边,坚决处理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并及时向群众公开,确保正风反腐各项整治工作成果惠及基层群众。

坚持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开展“面对面”走访征集活动。组织全市14个镇(街)纪(工)委、监察办公室共42名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联系全市504个村、29个居委会,进村(居)入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梳理掌握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已累计走访10579户,征集同类意见建议185条,解决问题155件。

坚持人员力量向扶贫领域倾斜,滦州市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力量,充分发挥信访、巡察、第三方监督发现问题线索的积极作用,采取专项检查、入户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共查阅了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材料、危房改造档案、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等资料600余份,个别谈话354人次,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 48 个。

坚持警示教育向镇村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查处+曝光”的震慑效果,通过滦州正风与肃纪微信公众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10件,在《警钟》中设置专栏“以案警示”,重点剖析滦州市查处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我们要紧盯基层‘微腐败’,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滦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丰南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唐山创新创业“百事通”线下平台试运行

河北唐山为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上保险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唐山人口普查登记首日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