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刚刚!唐山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时间:2020-11-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接天津市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密切接触者协查函,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乐亭县各有一名天津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唐山市路南区、乐亭县及涉及的路北区、开平区等县区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该两名密切接触者及其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一、合理安排出行,如无必要,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安徽颍上县慎城镇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活动轨迹,返唐后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二、提高防疫意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商超、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产品。购买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可以戴手套或购物袋反套住手挑选,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四、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途中要采取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唐山疾控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丰南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唐山创新创业“百事通”线下平台试运行

河北唐山为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上保险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唐山人口普查登记首日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