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人民公园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时间:2020-10-19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十月,唐山市人民公园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2.4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0.36公顷。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23亿元,建设面积约33.09公顷。二期建设面积约7.27公顷。

据了解,人民公园项目位于唐山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地块呈西北到东南排布,西近青龙河,北邻橡树湾小区,东至友谊北路,南至长虹西道。人民公园设计主题为“编织城市文化、触媒幸福生活”。在公园总体布局方面,按照周边用地性质、使用人群及场地特征,公园由北至南依次规划为康体休闲区、活力体验区、文化纪念区,总长830米的飘桥把每个地块紧密连接,通过塑胶慢跑道伴随主路,在打造无障碍通行系统的同时,形成总长近4公里的环形慢跑系统。在园林景观建设方面,为满足景观需求,并考虑生物多样性和景观多样性,选用了银杏、美国红粉、雪松、云杉等特色树种。为保留机场记忆,利用原唐山机场跑道旁遗存杨树打造线性纪念空间,以地雕、景墙、文字、静水池等形式表达文化理念和抗震元素。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规划建设游客中心、文创中心、管理中心以及公共卫生间等其他辅助配套建筑。每个场地内均设有停车场,总计220个停车位,其中44个充电停车位。此外,公园内还设计有应急棚宿区、应急水电等避险设施,避险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可满足1万人避险使用。

人民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均衡城市绿地布局,填补唐山城市西北片区城市公园空白,平衡公园绿地偏重东南的发展格局,人民公园青龙湖组团将与南湖组团、凤凰山大城山组团构成城市绿地空间铁三角。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介绍,市人民公园是2020年唐山市“一港双城”建设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将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坚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开工即冲刺,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组织施工建设,确保人民公园如期建成开放,将人民公园打造成为城市中四季变换的风景廊道和城市中心区重要“绿肺”,为广大市民再造一个高品质的休闲健身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唐山发展成果。(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张文涛、马旸)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这六家企业被点名

“春游梨花海”摄影大赛作品欣赏

唐山丰润:万亩生姜喜获丰收

唐山港亮相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0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