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举办第六届“多彩的家园”线上民族歌舞音乐会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举办第六届“多彩的家园”线上民族歌舞音乐会。图为各县区录制的文艺节目。

河北新闻网讯 (刘丁)近日,唐山市举办第六届“多彩的家园”线上民族歌舞音乐会,活动以歌舞的形式在全市15个县(市)、区的学校和社区深入开展,并通过优酷网站、微信、抖音、快手、唐山民族团结公众号等多渠道传播,旨在加强全市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全社会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

近日,唐山市举办第六届“多彩的家园”线上民族歌舞音乐会。图为文艺节目表演。

据了解,今年9月是唐山市第二十五个“民族团结月”暨河北省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9月以来,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民族团结宣传的新形势下,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唐山市民宗局联合举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届“多彩的家园”线上民族歌舞音乐会。来自乐亭县、迁西县、路南区、丰南区等全市15个县(市)、区的学校和社区的17支舞蹈队200余人以民族歌舞的形式积极参与,每个节目分别赴各演出单位单独录制,后期编辑合成40分钟、10分钟、1分钟、15秒的视频合集,并通过优酷网站、唐山民族团结公众号、抖音、快手、微信等网络渠道发布传播。

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基础性工作,唐山把开展宣传月活动与培树民族团结典型相结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活动开展以来,音乐会中的《石榴花开》、《草原放歌》、《妙铃》、《满舞华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节目点击量大,备受欢迎。活动充分体现全市各族人民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群众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民族团结源源不断的力量。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