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2020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2020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杨洁出席启动仪式

9月24日,2020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唐山科技馆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副市长王海、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出席启动仪式。

王海在致辞中说,当前,唐山市正处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置身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大潮,需要更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市委十届十次“33458”战略部署,瞄准唐山市重大科技需求和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抓好科技创新与服务,推动全市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联合主办,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于9月19日至25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唐山市“最美科技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还举行了《唐山地区慢性病防治与自我管理》图书首发式。

今年科普日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着力打造市级主场“云启动”+网络活动+联合行动的活动架构,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云上科普日”,推出活动打卡、直播、短视频等网络在线科普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点。活动期间,集中组织学会、大中小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等,开展科普阅读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研团队联合行动等10项系列联合行动。 (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