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5000人乘专列来唐山体验“工业游”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8日下午,16辆旅游大巴停靠在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来自黑龙江、辽宁等地的800名游客入园参观游览。这是今年跨省团队旅游放开以来,我市迎来的首批专列游客。当日恰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首列旅游专列的到来,正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展现。

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工业文化元素浸润于这座百年工业重镇的每一个角落。近年来,我市将工业旅游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以工业旅游“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打造“中国工业文化旅游城市”,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7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家。2019年,工业旅游接待总人数达400多万人次。

戴上安全帽,乘坐模拟罐笼进入地下近70米处的采煤古巷道遗址,深度体验最原始、最古老采煤方式到最先进的综合机械采煤方式的演变。游览过程中来自四川省广汉市的退休技术人员王其炘、邓甫蓉夫妇很是兴奋:“这次搭乘‘西南专列’来到震后崛起的英雄城市唐山,亲历独具特色的开滦‘井下探秘游’,果然不虚此行!这次唐山之旅,我们还参观游览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清东陵、滦州古城等景区,领略了新唐山欣欣向荣的城市风貌。”

据介绍,为了向游客提供标准化优质服务,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制定了专门接待预案。一方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完善景区疫情处置紧急预案,严格执行入园前游客扫描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等措施,配备发热游客紧急隔离室。另一方面细化接待工作流程,抽调机关党员干部充实服务一线,增加各岗位服务人员,力争做到服务无死角。

“2017年开通首列旅游专列,此后班次逐年增加,2019年,仅由我们团队组织、承接的旅游专列就有30列。”旅游专列唐山地接团队负责人、“合伙人”(北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苏鑫告诉记者,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遭遇“寒冬”。随着国家、省、市各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密集出台,特别是唐山市“共抗疫情支持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帮文旅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先后出台,业界提振精神,重拾信心,各景区、旅行社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项目、引流客源,下半年市场已呈明显回暖态势。“四季度我们计划再组织旅游专列10列次,力争客流量达到去年全年的50%以上。”苏鑫表示。

截至9月13日,来自全国多地的游客共计5000人乘旅游专列分6批抵达唐山,感受了以工业文化为特色的休闲之旅。(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