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超级绿道预计10月底全线投入使用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凤凰城内添新景 廊桥缦回入画来

唐山超级绿道预计10月底全线投入使用

建设路南湖五号门至大城山东坡7.2公里绿道正式开通运行

9月26日上午,唐山超级绿道建设路南湖五号门至大城山东坡7.2公里绿道正式开通运行。其余300米跨陡河桥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全线投入使用。

超级绿道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该项目连接城市南部被誉为“城市会客厅”的南湖景区和东北部被誉为“城市后花园”的唐山花海,全长10.5公里(唐钢压面3公里),其中,空中桥梁段8.2公里,落地段2.3公里。今年实施7.5公里,设7座景观桥和10个驿站。7月10日,北新道至新华道段已经开通运行,每天有万余人通行游览、打卡留念。

在项目启动之初,市委、市政府坚持高点定位,专门聘请了国内知名景观桥梁设计单位,按照“凤凰涅槃、转型升级”的寓意进行方案设计。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为加快项目建设,唐山市成立了唐山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并抽调市直部门、属地政府和项目单位的10位同志,脱岗位集中办公,协调解决线路迁改、建筑拆迁等工程前期和工程手续问题。同时,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探索建立项目手续办理“高速通道”等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同时还建立了“日沟通、周调度”机制,市廊道专班每日与超级绿道工程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对接,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诉求,对于涉及本单位配合开展的工作,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处理到位,确保事不隔夜。

如今,超级绿道是一个畅行无忧的便民设施,既打造了城市交通慢行系统,又融入了人行天桥功能,实现了南湖与唐山花海之间连续的无干扰通行;也是一条绿意盎然的生态廊道,将三山、三园、一湖、一花海等生态节点“串珠成链”,与环城水系景观带相互呼应,构建起城市东部新的绿色生态通道。还是一条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线路,将唐山工业博物馆、启新1889、培仁历史文化街区、抗震纪念碑广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既有景点串联整合,将成为唐山生态旅游和工业文化旅游的全新载体,最大程度挖掘和释放旅游资源优势。(记者角志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