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警方全力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6月17日至9月底,迁安市公安局科学部署任务,扎实开展了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

工作中,迁安市公安局通过加强对非法枪爆物品散存社会的症结所在和薄弱环节的研究分析,深入农村、小商品批发、物流配货市场以及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等进行滚动式排查,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加强对烟花爆竹、易制化学品从业单位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凭证购买、流向登记、销售备案等制度。重新对全市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摸底登记,特别是有个人极端暴力倾向人员,以及军械枪迷、狩猎爱好者,进行逐人排查登记,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

结合社区民警信息采集工作,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群众中间开展“点对点”宣讲,动员群众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全民参与意识;组织召开村干部会议,开展“面对面”宣讲,动员基层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参与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积极向社会宣传公安机关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畅通举报渠道。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大清查、大收缴,共发现整改各类隐患16起,查处违法人员4人,收缴炸药0.35kg,雷管69枚,索类71米,烟花爆竹314箱。(记者卢山 通讯员马宏艳、闻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