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市全国综合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时间:2020-10-11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诚信唐山”建设加速推进

河北唐山市全国综合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灵娟)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唐山市始终坚持“争第一、创唯一”,高标准推进、扎实有效落实,持续深入打造“诚信唐山”品牌,加速推动城市信用水平不断提升。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底),唐山市综合信用排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居第 39 名,在省内地级市位居第1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和组织保障。制定出台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系列制度方案,调整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任组长,副市长王海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新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召开了市政府推进“诚信唐山”建设推进大会,建立了“诚信唐山”建设周报、月报和监测评价考核机制,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持续提升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及时跟进落实国家、省对信用工作的新要求,结合最新监测指标,制定实施了依托“智慧唐山”云平台优化升级建设信用信息平台方案,推动实现了自动化联合奖惩、监测评价、数据关联、智能分析、信易+应用等系统功能的全面升级,保障信用工作高标准推进。目前,已有25个部门通过前置机或接口的形式实现数据对接。

努力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全面实施事前信用承诺改革,印发《关于在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建立信用承诺制的通知》,对审批替代型、主动公示型、行业自律型和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制工作作出部署,信用承诺书全部上传“信用唐山”网站。完善事中信用监管体系,出台《唐山市卫生健康领域“信用+综合监管”失信行为及“红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制度,行业信用评价分类监管制度扩容到9个领域。有效落实事后信用奖惩,会同33家部门出台《唐山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全部植入奖惩系统,并率先在审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嵌入式接口信用查询和自动化联合奖惩,有关部门通过配套开发的信用核查微门户,实现信用核查和结果自动反馈,目前已累计反馈案例247例。大力开展信用修复和专项治理,推进信用修复网上办理及“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及时纠正失信行为、修复信用1000余件,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探索“信易+”创新应用。在不断深化“信易批”“信易招”应用的同时,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部署要求,立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部署开展“信易贷”工作。印发《关于邀请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的函》和《关于引导发动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唐山站的通知》,组织各部门、区县联动,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有468家企业进驻国家信易贷平台(唐山站)开展融资。同时,唐山市建设运行了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有9600多家企业入驻,发布、对接融资需求,目前正积极推进本地平台与国家信易贷平台的对接,切实提升唐山信易贷工作整体水平。

同时,唐山市、县两级信用部门围绕“诚信建设万里行”和乡村信用建设,不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开展了诚信示范街区、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和进街区、乡村、企业、学校等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信用建设氛围。

下一步,唐山市将积极跟进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持续有效抓好平台建设、信息归集、信用监管、活动宣传和信用+应用等全方面工作,全力推动“诚信唐山”建设再提速、成效再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