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曹妃甸区签约7个5G应用示范项目

时间:2020-08-31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曹妃甸区政府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举行“5G+智慧曹妃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和曹妃甸区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7个5G应用示范项目。

此次签约的5G应用示范项目分别为联城科技5G新基建战略合作项目、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5G智慧港口”项目、曹妃甸港港铁物流“5G智能铁路场站”建设项目、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5G智能焦化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唐山文丰特钢有限公司“5G智能工厂”战略合作项目、唐山曹妃甸中外运船务有限公司5G数字港航平台建设项目以及华北理工大学、上海文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5G智慧工业区建设项目,将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慧文旅、智慧校园等领域,提速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应用项目引领,强化示范场景带动,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领先的5G应用示范高地。

近年来,曹妃甸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赋予了强大动能。截至目前,已建成总装机1000台服务器的云计算中心,打造了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开通了首个5G基站,聚集了一大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电子信息企业。百度风控平台、阿里云飞鹄工业互联网、华为5G实训基地等项目相继投入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