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迁西公安:“警民三联盟”携手护平安

时间:2020-08-31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西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立足警民共建,因地制宜,创建“警民三联盟”新机制,即“警+医”“警+企”“警+学”三项联盟,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警+医”联盟。与县卫健局、各医院等部门联盟,定期召开警医联动推进部署会,通报情况,信息共享,沟通交流,细化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公安民警加强医疗机构内部及周边秩序的排查整治和巡逻防控,监督检查医疗机构落实安全保卫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配合职能部门,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严防发生危害医护人员和就医患者人身安全的事件。

“警+企”联盟。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迁西县公安局与辖区企业建立“警+企”联盟机制。深入企事业内保单位,摸排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与企事业负责人面对面谈心交流,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向企事业单位推广使用“小帮手”应用程序,使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形势下能够便于人员管理,强化企业安全防范。同时,安排专门警力与复产企业无缝对接,利用公安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系统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排查外来务工人员141批次,1226人,及时消除疫情扩散的重大风险,全面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警+学”联盟。按照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规划部署和“三个100%”的要求,迁西县公安局建立“警+学”联盟机制,从维护师生根本利益出发,主动对接教育主管部门加快建设进度推进。深入学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督促学校完善内部责任体系,健全门卫、保安工作制度,强化校园值班巡逻、安全巡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导整改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王爱军、孙淑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