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丰润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三创四建”

时间:2020-08-31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一次‘单飞’办业务,来得比较晚,但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依然面带微笑为我们办理完缴费手续,我要为他们的敬业和热情点赞!”近日,诚鑫公司新入职的社保专管员刘佩佩匆匆来到社保大厅,令她没想到的是,虽然自己来晚了,但业务顺利完成,每每提到这事,她就感动不已。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社保大厅参保缴费和办理手续的人员骤增,到了下班时间还有上百人在柜台前排队等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人社局立刻调配服务大厅人员、增换办公设备,同时增设了8个社保服务窗口和推行延时服务业务。仅第二季度,这局为参保企业和群众延时服务50余次,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离退休人员主动上门服务60余次,无论远近,不落一人。

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手续繁琐的问题,这局对照《社保业务经办规程》,打破业务经办常规,疏通群众堵点3项;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1项、“一次性告知”事项清单18项;减少纸质材料留存,优化证明材料7项;推行“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4项,实现“网上办”社保服务15项。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发展,社保服务大厅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受理群众咨询、引导、投诉、帮扶等事项。 “真是太暖心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小伙子、小姑娘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像春风一样温暖了我。”来社保服务大厅办理社保转移手续的李女士,因腿脚有残疾,在志愿者的搀扶下顺利办好了业务。(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刘辉、边新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