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08-3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绿化越来越好了,小区越来越干净了,出入越来越方便了,可玩的地方越来越多…………近年来,唐山市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目标不断前进,城市建设与发展处处彰显大手笔、大格局,整体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城市生活的美好。

站西片区作为全市重点工程全面启动,一场腾退空间、由旧转新、精彩嬗变的大幕迅速拉开。为了高标准规划站西片区,唐山市聘请了清华同衡、正和恒基等一批国内顶级机构和专家团队对站西片区进行了高标准设计,对标雄安新区,融合感知城市理念,坚持城市性与园林性并存,智慧化与人性化结合,打造以人民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如今,两年过去,一切都正在变成活生生的现实。作为站西片区开发先行军的路网建设,目前,11条已经实现主路贯通,其余2条也将于今年底完工。按照建成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新城区和高端大气时尚的城市门户区建设催人奋进,一天一个新变化:如今,回迁房安置工程优先实施,稳步建设,边各寨回迁区和马驹桥回迁区计划2021年7月底交房;赖旺庄回迁区和李官屯回迁区计划2022年10月底交房;内快外畅、互联互通的便捷交通网络初具规模;集形象展示、生态游憩、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站西广场形象初显,站南公园、中央绿轴、北新道绿化提升基本完工;计划总投资11.8亿元的市新中医院项目、由香港紫荆教育集团投资建设的香港紫荆教育项目都在稳步推进;2020年计划推进重点建设项目31个,新开工10个,续建21个,年内计划投资66.49亿元。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纳入“一港双城”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决定利用3年时间,对2000年以前入住的521个、2453 万平方米、涉及35万户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两年来,唐山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累计改造445个小区、194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0万户,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今年,唐山市改造老旧小区215个,总面积788万平方米,涉及3982栋住宅楼、居民13万户。

唐山花海项目是唐山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一港双城”战略部署,扎实推动生态唐山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勇于直面生态环境短板、破解转型发展瓶颈的具体举措。如今,经过近两年的全力建设,昔日的城市“疤痕”已逐步凸显湖光山色与炫彩森林相映成趣,生态花海芳容初绽、华丽嬗变。正在以“花”为主题,以城市公园绿地、花卉主题旅游休闲、特色产业培育三大功能为核心,打造集“花生态、花景观、花文化、花产业、花生活”于一体的花主题微度假生活休闲旅游区。

在城市经济方面,唐山市大力发展会展产业、文体赛事产业、文旅产业、楼宇经济、商贸流通业等。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主动以产业思维、市场理念繁荣城市经济,着力打造京津冀现代产业聚集区、城市经济新高地,力争早日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如今的唐山,功能更完善了,楼宇更高更靓了,人气更旺更活跃了…………活力城市经济的繁荣令这座城市活力四射,越来越有魅力。

在城市管理上,唐山市力求精细化,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以高品质的城市管理,促高质量的城市发展。如今漫步唐山城市的大街小巷,细心的人们会发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精致了,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好了。(记者单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