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西安—莫斯科中欧班列8月26日首发

时间:2020-08-3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再添中欧互联新通道

唐山——西安——莫斯科中欧班列8月26日首发

8月26日10时1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唐山通往欧洲腹地的“唐西欧”(唐山——西安——莫斯科/塔什干)中欧班列从曹妃甸港通用码头铁路场站启程。此次由唐山开出的首列经西安通达欧洲的中欧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再添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市海航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站及曹妃甸区政府、曹妃甸港口集团、曹妃甸海关、曹妃甸海事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曹妃甸港是中国最大的矿石接卸单体港、最大的钢材下水单体港,未来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和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进口基地和储备中心。近年来,曹妃甸港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便捷物流通道。随着大秦、唐呼、唐曹铁路运行常态化,曹妃甸港腹地范围不断扩大,规划部署了“冀——蒙——新——欧”“三乌+曹妃甸港”“冀——蒙——俄”三大国际运输通道,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便捷的出海口和“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新通道、中国西部重要出海口。

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是唐山与西安联手开通的“一带一路”陆路新通道。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曹妃甸港区正加快构筑“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为基础”的新格局。

此本班列共计搭载45节车厢,装载自行车和汽车配件等,经西安集结后,将通过“长安号”出口至中亚及欧洲。(记者祥华、士伟、会龙 通讯员赵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