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路南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6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唐山市路南区公园、市场的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该区公园、市场的环境卫生清扫及时彻底,文明养犬行为明显增多。

当天,检查组一边驱车检查,一边通过喇叭广播宣传文明养犬提示。进入大钊公园后,记者发现,保安人员正驾驶治安巡逻车不间断进行巡逻。该公园保安董金锁告诉记者,他们每天6时至17时在公园内巡逻,人停车不停,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

除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外,大钊公园还加大了卫生清扫力度。记者注意到,当天有保洁人员正在大钊公园内清扫落叶和垃圾,使公园保持了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南湖公园,公园内一块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倡导文明行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牌醍目可见。此前通过积极向市民广泛宣传养犬有关的法律法规,坚持不懈地深入整治,营造了唐山市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在当天的检查中未见市民有携犬进入南湖公园的现象。在荷花坑市场,保洁员们对各大厅内外的卫生区进行了分片包干,他们正在忙着清除清运垃圾,确保市场路面干净、整洁。

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介绍,在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中,公园、广场、市场、小区、主干道、举报区域等均属于重点整治区域,唐山市采取专项整治和反复督导检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减少遛犬不拴绳,携犬进入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犬粪不自清,饲养禁养犬、大型犬,未按规定时间、地点遛犬,犬吠扰民,流浪犬、无主犬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和伤人现象发生,对不文明养犬行为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给予相应处罚等措施,真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让文明养犬、文明社区渐成风尚。(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