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西太平寨法庭: 十年计生矛盾 一站多元解纷

时间:2020-08-3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雨过后,天气清凉,迁西县太平寨村民齐某的心境也爽利了。经迁西法院太平寨法庭调解,她上访10年的案件得到化解,镇政府给她的补偿金一步到位。这是迁西法院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化解纠纷的首个案例。它不仅维护了百姓权益,还化解了多年的信访难题。

齐某现年52岁。2001年参加迁西县的计生普查时,因上环、清宫造成术后感染,产生了部分医疗费用。因当时未及时解决,10年来,齐某频繁到镇、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映。2020年6月,齐某来到太平寨法庭咨询,想以诉讼方式解决。法官助理曹明伟详细问明情况后,决定对此案进行诉前调解。他利用太平寨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平台,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村委会等部门,对案情进行详细调查。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曹明伟与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了两次联席会议,研究制定调解方案;他走村入户,三次到齐某家中,了解其真实诉求。

在太平寨镇民调委主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太平寨镇政府一次性支付齐某各项补偿金合计1500元,齐某保证不再就此事主张任何权利。双方达成协议后,依据《人民调解法》有关规定,向迁西县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法院审查后作出了民事裁定书,确认该协议有效。(记者黄岩 通讯员王学文、马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重启“逢8”线下招聘活动

芦台引凤筑巢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7个

双节临近 唐山丰南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秩序整治

乐亭:九项工作升级加力 冲刺全国百强美丽乐亭

国务院人普办来唐山拍摄“七人普”宣传视频海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