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首条非机动车停车带首次亮相唐山

时间:2020-08-1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北新道(学院路至卫国路段)施划唐山市首条非机动车停车带,在为市民停放非机动车提供便利的同时,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为交警部门在北新道施划的唐山市首条非机动车停车带。记者赵亮摄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新道(学院路至卫国路段)南侧,看到交警部门在原有的非机动车道与便道之间设置了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与行人有效分离,各行其道,规范了通行秩序;在非机动车道设置了白边绿底的非机动车停车带,同时施划有非机动车标志及车辆停放方向指示箭头。此时,停车带内已有大量共享单车及私人自行车有序停放,秩序井然。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北新道(学院路至卫国路段)有中环广场、八方购物广场、爱琴海等商业场所,人流量较大,非机动车较为密集。尤其在客流高峰时段,非机动车杂乱无章地停放在便道、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其他非机动车、行人的正常通行,也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更对唐山市城市形象带来不利影响。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交警二大队也曾安排专门警力,对路段混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予以治理,不仅耗费警力且收效甚微。非机动车停车带投入使用后,起到了有效引导的作用,市民自觉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带,路段交通环境大为改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施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请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至停车位内,既方便美观又安全有序。

据悉,北新道(学院路至卫国路段)南侧非机动车道全段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后,交警部门将逐步对市区需求较大区域周边路段进行规划,适时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记者魏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