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市首个以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为题材的地方标准发布

时间:2020-08-1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市地方标准《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该标准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遵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化市鑫增辉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起草,是唐山市首个以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为题材的地方标准。

自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决策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大力配合,探索标准化促进城市生态建设途径。通过制定《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等标准,进一步完善创建森林城市技术支撑体系。

《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技术规范》提出对古树名木普查建档,以每株古树名木为单位,纳入保护管理技术档案。对古树名木管护和复壮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技术要求和管理措施。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编制依据充分,管理方法成熟先进,技术指标科学、合理,标准居国内先进水平。

经济林类古树是唐山市果品产业发展的代表性标志,关乎民生。由于经济林类古树的修剪、施肥、设置围栏等均不同于观赏类古树,该标准特别针对唐山市经济林类古树的管护和复壮提出了特殊技术要求,适用于唐山市普遍存在的古板栗树、古核桃树的保护。做好经济林类古树保护工作,对带动唐山市果品产业提档升级,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唐山市古树名木管护水平,挖掘古树名木人文和历史价值,培植生态文化,厚植森林城市内涵,对推进唐山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337株单株古树名木、66个古树群和9974株古树信息采集,实现挂牌建档管理。 (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