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市卫健系统深入推进常态化周末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0-08-11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按照 “三创四建”活动要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城工作,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为重点的周末爱国卫生运动,有力提升了整体医疗环境和文明建设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门印发了《关于卫生健康系统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对直属单位进行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部署。各单位在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洁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利用每周五下午,对办公室、门诊病房、楼道、电梯、厕所、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清扫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7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喷洒消毒,爱卫办、机关党委对卫生清扫活动进行了检查评比,为表现突出的4个处室发放了卫生流动红旗。同日,市第二医院、市工人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滦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对医院门诊大厅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卫生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利用内部报纸、LED电子屏、微信、宣传橱窗、张贴标识等方式,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分餐制、公筷公勺、城市文明“一米线”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各医疗卫生单位还按照《全市卫生健康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开展周末爱国卫生活动与生活垃圾分类有机结合,组织单位职工和医务人员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确保2020年底全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记者媛媛 通讯员崔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