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玉田:“硬核”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11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玉田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审批服务便利最大化作为“三创四建”“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创新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打造“两个专区”,推动审批服务提效。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统一受理窗口,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60个工作日以内 。大力实施“一日办结”“一网通办”等提速提效措施,打造“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企业登记、刻章、税务、社保事项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扎实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以“环境大改善、效能大提升”为目标,积极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帮办服务,确保帮企业办实事工作落地见效。目前,共完成帮企业办实事事项3169件,有效克服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这县行政审批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135办结制”,深入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利企措施,全面落实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建立了唐山市首家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占比100%,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占比95.6%,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推动“信用玉田”建设,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完善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与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实现政企合作,在经济开发区启动了“诚信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全面加强诚信建设。目前,已为68家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并公示信用信息,占入区企业的76%,为17家企业完成不良信用记录修复,营造了企业“立信、守信、用信”的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2019年这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全市各县(市)区综合排名第二位。 (王娟、张云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