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丰南实施“青农菁英”培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11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共青团丰南区委联合丰南区委组织部在东田庄乡崔庄户村举行丰南区“青农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农村青年人才培训活动,为丰南区“青农菁英”人才服务站揭牌,为丰南区十大“青农菁英”人物和8家“青农菁英”实训基地授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万资姿为农村青年人才进行专题培训,标志着丰南区首家人才服务站正式打造完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丰南落地见效,自今年6月份以来,丰南区委组织部、共青团丰南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青农菁英”培育计划,通过集中开展组建人才库、建立实训基地、开设训练营、设立人才服务站、创新金融服务、实行“伴跑”计划、实施就业见习岗、营造农村青年人才发展氛围8项行动,打造农村青年人才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培育骨干力量。目前,在全区各地推报的320名农村青年中已经择优选择38名优秀农村青年进入区级“青农菁英”人才库。

“青农菁英”实训基地和首家人才服务站建成开营后,丰南区委将充分发挥实训基地和人才服务站作用,为广大青年提供集中培训、经验分享、政策宣讲、岗位锻炼等各项服务,真正为农村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张冬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