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展常态化周末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深入路北区和路南区的社区、街道、医疗单位,对组织开展的常态化周末爱国卫生运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市爱卫办、市文明办于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周末爱国卫生运动”,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全市爱国卫生活动时间。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积极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周末爱国卫运动。

在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面,重点开展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安全隔离栏、店铺门面、铁路沿线、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按照分片包干的要求,组织安排辖区内相关单位和机构重点开展对老旧居民区、社区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大扫除,集中清理长期堆放的无用杂物、陈旧垃圾、装修建筑垃圾、居民楼楼道或公共区域废弃的旧家具,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清除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面,重点对村域内生产生活废弃物、杂草杂物和沟塘、河道等水体中的漂浮物等进行清理。组织动员村民开展屋内屋外、房前屋后病媒生物孳生地环境整治,消除鼠、蟑、蚊、蝇等“四害”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面,重点对办公室、车间、厂房、职工宿舍、食堂、厕所、会议室、运动场等场所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开展单位控烟,张贴统一禁烟标识,室内卫生干净整洁,无烟具、烟蒂。

在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方面,重点开展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家禽水产售卖点、下水道等部位的清扫保洁和消毒,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市场内购物环境整洁有序。

同日,曹妃甸区、高新区、丰南区、开平区、滦州市、古冶区、滦南县、迁西县、汉沽管理区等地也同步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开展了相关爱国卫生运动。(记者媛媛 通讯员崔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张古江就乡村振兴工作赴丰南区调研

断指男子血流不止 河北唐山交警13分钟急速护送

唐山市部署高排放车辆整治 “僵尸车”清理及全域治超工作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施工以“智”促“质”

河北唐山这3所高校确定返校时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