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财政部门为夺取“双胜利”提供资金保障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及时拨付战“疫”资金 全面落实惠企政策

唐山市财政部门为夺取“双胜利”提供资金保障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从河北省唐山市财政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拨付战“疫”资金,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努力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共拨付财政预算内资金4778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市本级给予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819.63万元,并协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中央贴息资金384万元,涉及贷款金额3.7亿元。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市财政部门将战“疫”资金保障作为头等大事,以“第一时间”为行动标准,高效运转,确保资金及时拨付使用。

在此过程中,唐山市财政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将2000万元应急防控资金全部拨付到13家公立医院及职能部门,并及时将中央资金4734万元下达县(市)区,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和临时性工作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共拨付财政预算内资金47788万元,其中市本级累计投入19820万元。同时,严格资金监管,制定《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在资金申请及批准、拨付、使用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确保资金规范使用,提升使用效益。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山市财政部门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实施减税降费、兑现贷款贴息、简化采购流程、促进稳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制定了《唐山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减轻企业运行成本,并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同时,阶段性减征企业基本医疗保险费。截至目前,减免养老、失业、工伤参保费用28.3亿元,惠及企业2.31万家;缓缴医疗保险费1.5亿元,惠及企业2620家;减征医疗保险费4.9亿元,惠及企业11019家。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网络商户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截至目前,市本级给予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819.63万元。协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中央贴息资金384万元,涉及贷款金额3.7亿元。

为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唐山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其他企业返还50%。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返还资金2.03亿元,惠及7967家企业、58.9万名职工。此外,拨付资金3800万元,支持企业重点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岗前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古江就乡村振兴工作赴丰南区调研

断指男子血流不止 河北唐山交警13分钟急速护送

唐山市部署高排放车辆整治 “僵尸车”清理及全域治超工作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施工以“智”促“质”

河北唐山这3所高校确定返校时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