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打造“唐山周末”新热点 厚植城市经济新增量

时间:2020-06-15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丁绣峰主持召开重点区域改造提升工作汇报会强调

打造“唐山周末”新热点 厚植城市经济新增量 

5月31日下午,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重点区域改造提升工作汇报会,研究路北区刘火新庄区域、冶金锯片厂厂址及大城山原动物园区域产业策划和改造设计方案。他强调,要坚持以产业思维、市场理念抓实重点区域改造提升,聚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文化传承的“唐山周末”新品牌、新热点,厚植城市经济聚人气、增活力、兴产业的增量动能。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丁绣峰指出,路北区刘火新庄区域、冶金锯片厂厂址及大城山原动物园区域改造是促进城市更新、繁荣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既要以存量改造提升“城”的能级,又要以加快产业导入繁荣“市”的业态,实现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业态、聚集人气活力的多赢。

丁绣峰强调,刘火新庄区域改造要围绕打造“唐山周末”品牌网红打卡地,积极培育以民宿为主导的文旅消费新业态,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元素,切实满足外地游客消费需求。要坚持行政主导、市场运作,抓紧确定运营模式,严格标准管控,培育形成城中村开发利用的新典范和带动站西片区发展的引爆点。要按照“整体策划、分步实施、示范带动”原则,尽快完善设计方案,有序推动入口标识建设和既有设施改造提升,9月底前投入运营。

丁绣峰强调,冶金锯片厂厂址及大城山原动物园区域要充分发掘大城山作为“唐山原点”的独特价值,有效盘活用好闲置资源,围绕申办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核心项目、“唐山周末”新品牌,以产业思维精准抓好业态选择、产业导入,统筹推进周边区域整体规划设计,创新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传承历史记忆、保护城市遗存,塑造文旅休闲新热点。要创新打通工作阻碍,全力做好冶金锯片厂退城搬迁、专项债申报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杨洁、付振波、李贵富、张文明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唐山市直有关部门和路北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回佳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古江就乡村振兴工作赴丰南区调研

断指男子血流不止 河北唐山交警13分钟急速护送

唐山市部署高排放车辆整治 “僵尸车”清理及全域治超工作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施工以“智”促“质”

河北唐山这3所高校确定返校时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