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近3个月办结25万余件!河北唐山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时间:2020-05-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为确保河北省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在唐山落地生根,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自今年2月份到现在,唐山全市(含县区)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50634件。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2019年,唐山市将涵盖办事企业和群众日常所需的4667项政务服务、67项工程建设联合审批服务,以及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卫生、医保等64类信息查询和便民服务接入河北省政务服务“冀时办”移动端应用。办事群众像网购一样动动手指即可办理业务,极大节约了办事成本,形成了“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时至2020年,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已初步筛选直接面向基层群众、办理量大的教育、就业、社保、税务等方面的105项便民事项。

在业务受理过程中,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系统流程,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与征信平台进行了对接,将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的单项进行对接。截至目前,已有130家企业的受理申请因征信未达标被系统“无感知”筛查拒绝服务,而正式办理工程建设联合审批110项,极大了节省企业跑办时间、压缩了部门审批时限。

此外,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办事体验,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先后推出了政务免费寄送到家服务、房地产交易分时段精准预约服务、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远程视频勘验“不见面”审批等多项服务,解决了不少群众的办事痛点。

下一步,唐山市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推动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真正做到疫情期间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同时,在统一数据标准、打通部门间数字孤岛等涉及数据共享和协同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网上大厅建设,力争6月底前真正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超过9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同比增长6.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声音|别让老年代步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